坩埚.ganguo

深爱HP,专情于SS。长文原著向写手,😁希望每个人都有happy ending(支持催更踢踢,为爱发电)

【HP斯内普】第12章:校长室的谈话 下

从窗口洒落的落日余晖将坐在校长室办公桌对面的克劳利镀上一层金红色,那双宛若澄澈的蔚蓝湖泊的眼眸深处此刻酝酿着汹涌的漩涡。

"…我不甘心,我一定要替他们,替我们报仇。"克劳利紧咬着下唇,逼迫自己将那些苦涩的泪水憋回眼眶,"对不起教授,我不应该对您讲这些。但这就是我想做的事情,这就是我舍弃了自己原本姓名的原因---我会用克劳利.特拉弗斯这个来自斯莱特林的纯血家族继承人的身份加入食死徒,取得黑魔王的信任,成为他最得力的部下,潜伏在他的身边,掌握他的弱点,最后…"

邓布利多看着在悲痛情绪席卷之下仍有着清晰逻辑和思路的少年,眼神复杂,"孩子,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你就不怕我阻挠你的计划?"

"教授,我不介意告诉您这些,我知道您一直致力于对抗黑魔王,向您挑明这一切反而对所有人都会有帮助,我相信您会支持我的,您一定希望拥有一个能隐藏在食死徒内部刺探情报的密探吧…"

"恕我直言,孩子。"邓布利多说,"你今年只有十一岁,现在考虑这些事情还为时过早。我理解你失去亲人的痛苦,但你不应该将自己这辈子都赌在复仇上,你的父母也不会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形。"

"您不相信我?"克劳利腾的从椅子上站起来,从老校长轻松揭露出她的身份开始,她便有一种感觉,任何谎言在这位老人锐利的蓝眼睛下都无处遁形。所以她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发自内心的,她希望能得到这位强大巫师的帮助。但邓布利多刚刚的规劝的话让敏感的克劳利认为,他在质疑她复仇的决心。

"如果您不相信我,我们可以立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虽然我现在年纪还小,但我绝对清楚我在做什么,也不会再改变我的想法。"克劳利盯着老校长的眼睛,希望他能够从她的眼中看清楚她的真心。

邓布利多叹息着说:"我并没有怀疑你的意思,孩子。我并不反对你投身对抗伏地魔的队伍,但不是以这种决绝的方式…你知道你的选择意味着什么吗?"

克劳利点点头,就像陈述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情一样,语气毫无波澜:"我知道。其实我早就已经做出了选择,即使没有今天和您的谈话---简.弗里亚早就死了,我没有回头的机会了。"

"你已经立过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了?"

不知是不是克劳利的错觉,他感觉邓布利多的眼睛里似乎泛着水光,"是的,我和我的外祖父---"

老校长突然打断了他的话:"孩子,一切都还有机会,只要你不想,我随时可以帮你,即使是牢不可破的誓言…"

克劳利朝邓布利多鞠了一躬,"谢谢您的好意,我需要您的帮助,但不是这种。我说过,我不会再改变我的选择。"

邓布利多沉默了一会儿,一老一少有着相同色泽的蓝眼睛静静的看着对方,仿佛在透过彼此审视着只存在与虚无的灵魂。

"好的,克劳利。既然你决心已定,那么我只能祝福你…如果你需要什么帮助,我就在这里。"邓布利多这次重重的叹了口气,"霍格沃茨永远是你的家。"

克劳利心头一暖,"谢谢您,邓布利多教授。对了,您可以帮我签一张字条吗,您知道的,霍格沃茨的禁书区需要教授亲笔署名的字条才能进入或者借阅,恐怕没有教授会愿意给一年级新生签名的。"

"我想在课余时间了解一些霍格沃茨老师一般不会交给学生们的知识。"克劳利顿了一下,补充道:"当然,我向您保证,绝不将那些魔法应用在同学身上。"

邓布利多又恢复了他那副笑眯眯的样子,"当然,当然。你已经考虑的很周全了,我也相信你也不会这么做。"他将签好署名的羊皮纸递给克劳利,朝他眨了眨眼睛,"多了解一些课外的知识不是坏事,但是最好不要影响到原本的学业。米勒娃向我提起了你有关于变形术的超凡天赋,如果你的成绩下降的话她一定会很伤心的…"

"邓布利多,虽然我无权干涉你的想法,"在克劳利离开后,挂在墙上一副有着山羊胡子的男巫画像拖着让人不太舒服的语调说道,"你不觉得你给了这个学生太多的特权---信任了吗?一个一年级的小鬼,心性未定…让她过早的接触那些有着强大诱惑的东西,我不觉得这是个明智的决定。"

邓布利多没有立刻回答画像的质疑,他走到一台精巧的银制仪器前,用魔杖尖轻轻敲打着它。仪器立刻运转起来,发出有节奏的丁当声,顶部的小银管里喷出一缕缕淡蓝色的轻烟,在空气中汇聚缭绕…邓布利多专注地望着轻烟,看不出神色。几秒钟后,几缕轻烟变成一股稳定的烟雾,越来越浓,在空气中盘旋…顶端化成了一只狐狸的脑袋,朝他俏皮的眨着眼睛。

老校长抬起头,脸上带着满意的神情,"菲尼亚斯,你不能因为她的血统对她抱有偏见,克劳利显然是一个很有主意的孩子,而且相当坦率…"他又用魔杖敲了敲仪器,丁当声减慢停止了,烟狐渐渐淡去,化成无形的烟雾消失了。

菲尼亚斯.奈杰勒斯.布莱克轻哼了一声:"她混淆了古老魔法家族纯净的血液…不管她是为了做什么,特拉弗斯家应该为她这种行为感到羞愧。"

"得了吧,菲尼亚斯。"墙上另一个短黑刘海的黄脸男巫反驳他:"现在根本没有所谓的纯血统,流传至今的巫师家族多多少少都有些麻瓜的血液存在。"

"比起这些事情,还是你的曾曾孙进了我们格兰芬多更令人惊讶…"

"你…"

评论(2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